太陽花學運自318占領立法院、爾後攻進行政院、330大遊行的50萬黑潮,至今已邁入第17天,當媒體聚焦於林飛帆、陳為廷,並稱之為「學運領袖」時,網路上也出現多則「寂靜爆裂—議場真心話」影片,讓民眾更了解在學運中默默付出的其他參與者心聲。

在影音網站上,young vision上傳了一系列名為「寂靜爆裂—議場真心話」的影片,讓外界聽見在議場駐守的學生,在媒體忽略下的真心話,以及為何反服貿的理由。影片中,2名學生在立院走廊上受訪表示,許多媒體與警察礙於自身角色無法表態,但仍在私底下默默幫助,學生們可以理解他們在角色上的矛盾。學生說,「我們因為是學生沒有老闆,我們可以講出心裡的話,這才是我們最大的武器」。

學生也在影片中自述對於家長支持的感謝,認為是「愛,那種力量是非常龐大的。」讓他們從舉動、言談中了解愛的模樣。

面對部分學運參與者另闢「賤民解放區」,以反對學運菁英決策的模式,林飛帆昨晚也現身「賤民區」,並重申勿將焦點僅放在他與陳為廷身上,而是全體公民與社運參與者,同時強調會檢討學運決策機制。

影片即為young vision 拍攝上傳的「議場真心話」,描述反服貿學生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