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邁入第16天,根據部分媒體報導,警方日前已依妨害公務、侵入住宅等罪嫌,將總指揮林飛帆、陳為廷2人函送台北地檢署,對此,北檢今(2)日說明,警方並未函送林、陳2人,不過有4名民眾告發2人,檢方會依法處理。

對於部分媒體報導警方將學運總指揮林飛帆、陳為廷2人函送,北檢已分案偵辦一事,台北地檢署今天回應指出,警方並未函送林飛帆及陳為廷,不過因有4名民眾分別告發林飛帆及陳為廷,已分案為他字案。至於是否傳喚2人及何時傳喚,北檢則表示,承辦檢察官會依偵查步驟決定,「相關告發案件,均依法處理」。

檢方進一步指出,目前由2位處理群眾運動的專責檢察官偵辦反服貿學運相關案件,其中1人負責偵辦立法院遭攻占等相關犯罪,包括林飛帆及陳為廷遭告發案件;另外1人則偵辦群眾闖入行政院等相關犯罪,包括日前被無保請回的魏揚、以台幣5萬元交保的陳廷豪,及被限制住居的許立。

對此,陳為廷回應,他的態度是坦然面對,「衝進來前就知道該負責任」。他並拿出法律系教授送的書「憲法與人權」,自嘲「坐牢可以看」,目前就看被約談的時間及學運何時告一段落。

另外,總統馬英九1日接見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時才強硬表示,學生毀損公物、強占公署、妨害公務,「一定依法處理」,卻被網友踢爆,強占公署這項罪名,過去是規定在懲治盜匪條例,「早已經在民國91年廢除」,批評馬英九還在用戒嚴的思維看太陽花學運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