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西北沿海於當地時間1日晚間8時46分發生8.2級地震,根據BBC引述智利的報導指出,在地震發生45分鐘後,數波大浪襲擊智利沿岸,其中包括高達2米的海浪,目前居民們正向高處撤離,濱臨太平洋的拉丁美洲國家皆已發布海嘯警報。

智利西北沿海於1日晚間8時46分發生8.2級地震,根據美國地質勘探局監測數據,地震震央位於智利西北港口城市伊基克(Iquique )西北95公里海下,震源深度僅10公里,並引發6次規模皆高於4.5級的餘震。智利救援機構表示,地震導致部分道路遭到土石掩埋,但目前尚無傷亡數據。

但就在地震發生後,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隨即發布警告,指智利沿海將受到高達2米的大浪襲擊,智利當局也在地震發生後,馬上透過電視通知沿海地區民眾迅速撤離,目前居民們正向高處撤離。濱臨太平洋的拉丁美洲國家,如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大黎加及尼加拉瓜等,皆已發布海嘯警報。

智利海軍表示,一些大浪已在地震發生的45分鐘後,陸續襲擊海岸,儘管目前沒有傳出居民及房屋建築遭嚴重毀損,但當局已下令沿海居民全部撤離。

智利是全球地震最頻繁的國家之一,2010年智利曾遭規模8.8地震襲擊,造成500多人死亡,22萬房屋建築被毀,損失慘重。全球紀錄中最強的地震也發生在智利,1960年智利曾發生9.5級地震,導致5000多人喪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