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白狼)今(1)日現身立法院外,帶領4、5百人向反服貿黑箱團體嗆聲,但遭民眾質疑,白狼過去已入中國籍,為何還可在台從事政治活動?移民署晚間緊急澄清,張安樂現在仍為台灣人民,並未在中國設籍。

白狼今天公開帶領支持服貿的民眾,赴立院向學生團體抗議,還大罵現場民眾「你們不配當中國人!」、「你們都是中國人X出來的!」引發民眾強烈不滿。

由於2010年日本旅客田邊憲司來台登玉山,在山上高舉「支持台灣獨立建國」布條後,被禁止入境5年。當時內政部指出,在台持有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可參加政治活動,但以免簽入境觀光的外籍人士,則不能參加類似活動。因此網友即質疑,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曾說過張安樂是中國籍人士,他在台從事政治活動是否已違法?

有熱心網友致電移民署詢問,但移民署人員不但搞不清楚狀況,還說出「大陸人他當然不是屬於外籍人士呀」、「他跟我們是同..是同一國的嘛..只是說分成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網友還說,雞同鴨講7分鐘後,電話竟遭移民署掛斷。

移民署晚間趕緊發出新聞稿澄清,移民署的電話答詢系統設定7分鐘自動斷話,並非蓄意掛電話。

另外,移民署還說,張安樂曾於2013年3月提出曾為台灣人民、並未來中國設籍或用中國護照等證明文件,經移民署審查屬實後,依法核發入境許可證及定居證副本,張安樂則於同年6月29日入境,8月至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