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公布失聯馬航MH370最後通聯記錄為「好的,晚安」(All right, good night.),馬來西亞民航局在昨(31)日深夜再發表書面聲明,指出MH370與地面控制中心最後的通話記錄為「晚安,馬航370」(Good night Malaysian three seven zero)。

馬來西亞民航局在昨日深夜發布的聲明中指出,失聯航班與地面控制中心的最後通話是「晚安,馬來西亞370」,通話時間為吉隆坡當地時間3月8日凌晨1時19分。民航局表示,目前仍在進行鑑識調查,以釐清是由機長或副機長說出這句話。

據BBC記者分析,「晚安,馬航370」較正規,而「好的,晚安」根本不像是職業機師所說的,並表示不清楚為何通話版本會改變,且在超過半個月後才公布新版本。

大馬駐中國大使原在3月12日告知中國乘客家屬,MH370航班由副機長哈米德(Fariq Abdul Hamid)向塔台最後通話內容為「好的,晚安」,由於此回答非標準機師用語,當時外界猜測有劫機或蓄意破壞的可能。

載有239人的MH370在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聯,後認定應墜落於南印度洋。馬國官方在此次事件中因處理不當,家屬紛指控馬國搜救不當並隱瞞消息,而國際間也對馬國失去信心,美英澳3國向馬國建議,希望馬國交出調查主導權,以儘快調查出MH370失聯的真相。

針對「航班是否遭劫機」及「兩名機師的調查結果」,馬國官方在昨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整起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將及時公布調查結果,且從目前看來,飛行員都是合格的,並沒有任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