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330凱道遊行,總統府前已架設2排拒馬,台北市警局也預計投入2000名警力負責維安,並安排鎮暴水車待命,隸屬於憲兵的特勤隊(俗稱「夜鷹」)也有60名已進駐總統府,明天若有民眾翻越拒馬衝進總統府,會有必要的驅離措施出現。不過,軍方透過中央社否認會對闖入總統府者以塑膠彈驅離,並指出總統府的維安是由憲兵特勤隊擔任,而非「夜鷹」特勤隊。

總統府周邊的維安,由北市各警局全投入支援,包含總統府、凱道、各中央機關、228公園以及總統官邸,共分5大區塊以2000警力採取守勢防衛,鎮暴水車也將出動。

另外,還傳出有60名「夜鷹」進駐總統府,夜鷹特勤直屬憲兵指揮部,主要是執行防恐解救人質以及劫機等高難度任務,曾在百年雙十國慶亮相,據了解,若抗議群眾衝上台階視同闖入,將徒手擒拿,一旦進到門內就視為侵入,將以塑膠彈擊退,最後手段則是實彈開槍。警方和國安單位如臨大敵,絕對不會再讓政院當天的衝突失控畫面重現。

但軍方人士對此否認,表示在憲兵部分,入府待命衛戍的是憲兵特勤隊,不是「夜鷹」特勤隊,他們將負責處理緊急情況,人數可能是幾十人,將視情況調整人數。此外,軍方也嚴正否認會對闖入者以塑膠彈驅離或必要時不排除開槍的情況,強調將依集會遊行法規定,對闖入者以現行犯逮捕再交給警方,至於驅離方式會以擒拿術及相關配備因應。

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呼籲參加集會的群眾能理性自制,配合警方、糾察志工的交通疏導管制,能在30日晚間12時之前離開凱道及中山南路,讓隔天上班日的交通能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