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太陽花學運至今(28)日已進入第11天,知名樂團滅火器主唱楊大正為聲援反黑箱服貿學生與民眾,也特別創作新歌《島嶼天光》,並前往立院議場現場與在場學生一同合唱。

滅火器先前的作品《晚安台灣》,無論在此次318太陽花學運,或是其他社運場合,都成為傳唱度極高的代表作。而新作《島嶼天光》完成後,也可望出現在周日(30日)凱道活動的現場,成為此次太陽花學運中,最具代表性的歌曲。

創作《島嶼天光》的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表示,起初是受北藝大同學之邀,希望他能創作歌曲,透過MV畫面來聲援此次學運,而看到24日清晨行政院周遭的聲援民眾遭暴力鎮壓,讓他因此難過到邊寫歌邊哭,才花2天時間就創作完成,並誓言「絕對不會輕易原諒這件事」。

楊大正昨(27)日也赴立院議場,與在場學生一同合唱《島嶼天光》,同時攜帶錄音、錄影器材,將學生的聲音、影像一起收錄至這首歌曲的MV當中,預計明(29)日就能完成所有後製。

而由獨立媒體提供的立院議場學生大合唱影片,上傳短短1天就吸引超過5萬人點閱,網友均表示歌曲相當感人,還有網友表示,要打電話回家「叫家人記得練唱」,因為30日大家要在凱道上合唱。

《島嶼天光》

詞曲 楊大正 編曲:滅火器/阿雞老師

媽媽 請你毋通煩惱我

原諒我 行袂開跤 我欲去對抗袂當原諒的人

歹勢啦 愛人啊

袂當陪你去看電影

原諒我 行袂開跤

我欲去對抗欺負咱的人

天色漸漸光

遮有一陣人

為了守護咱的夢

成做更加勇敢的人

天色漸漸光

已經不再驚惶

現在就是彼一工

換阮做守護恁的人

已經袂記 是第幾工 請毋通煩惱我

因為阮知道 無行過寒冬 袂有花開的一工

天色漸漸光

天色漸漸光

已經是更加勇敢的人

天色漸漸光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一直到希望的光線

照光島嶼每一个人

天色漸漸光

咱就大聲來唱著歌

日頭一爬上山

就會使轉去啦

現在是彼一工

勇敢的台灣人

影片為獨立媒體提供,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與立院議場內學生合唱《島嶼天光》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