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太陽花學運發起330占凱道行動,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今(28)日舉行記者會表示,預估當天調派2000名警力維持現場秩序,集會遊行申請時間到當天晚間12點為止,若柔性勸離無效,「不排除強制驅離」。

方仰寧表示,330當天集會遊行申請時間到當天晚間12點為止,他呼籲反服貿群眾上凱道要理性自制,在當晚12時和平解散集會,恢復交通秩序。他還說,因為中山南北路是市區重要幹道,景福門也是東西南北雙向交通重要折衝點,為確保週一上班民眾的權益,警方將採取柔性勸離,若無效,「不排除強制驅離」。

方仰寧指出,當天原本是民進黨申請集會,但民進黨已同意與反服貿團體合併舉行,並在昨天下午提出變更申請,將集會負責人與代理人變更為學生團體代表蔡中岳,申請人數也由原本的3000人更改為10萬人,已經警局核准。

另外,方仰寧表示,警方非常重視這次集會,除了中正一分局的警員,也動員其他分局,分區塊維護現場秩序,目前各分局還在規劃並申請機動警力支援。預計當天將調派2000名警力維持現場秩序,原本在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的警力則維持不變。

方仰寧指出,330占凱道當天,交通管制將從局部開始,第一階段管制為凱道台北賓館側門到外交部大門部分,不含景福門與公園路間的凱道;至於擴大管制部分,目前規劃東到林森南路,西到中華路,南至愛國西路,北到忠孝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