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版Office軟體傳即將正式對外發表。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微軟(Microsoft) 執行長27日將首次向外界披露新戰略,預計此次將會公布一款適用於iPad的Office軟體。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微軟新任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上任後舉行的首次重要媒體發表會,將公布iPad版Office軟體。過去,微軟只向裝有Windows操作系統的設備提供平板電腦版Office軟體,但這項政策預計將被新上任的納德拉打破。

雖然iPad版Office並沒有突破性技術,但此舉表明,在微軟轉型成跨平台服務提供商的過程中,Office將成為微軟業務的核心。

報導分析,為了提高Windows系統的市場占有率,微軟過去一直奉行Windows優先的策略。從以往業績來看,Windows操作系統也是微軟最大的利潤來源。

但報導指出,此項新政策可能意味微軟已經意識到,行動裝置的興起已削弱微軟對於Windows作為工作和家用技術中心的定位。據報導分析,包括智慧型手機等可連接網路的設備中,僅有約15%採用的是Windows操作系統。

而微軟發言人則是對週四的活動不提前作出評論。

目前還不清楚,蘋果公司(Apple)將從中獲得多少營收,但目前App Store應用商店對應用程式銷售收取30%的營收。而蘋果公司也拒對iPad版Office評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