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總理24日宣布,馬航失聯MH370班機已經墜海,機上無人生還,乘客家屬痛斥相關單位隱瞞真相、延誤營救時機。包含中國、馬來西亞、印尼等10幾位乘客家屬現已向馬航及波音公司提告,求償總額近15億美元。

據路透社報導,專門打空難索賠官司的美國芝加哥芮貝克律師事務所(Ribbeck Law)表示,已在25日向美國伊利諾州地方法院提交調查申請,被告是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以及營運商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正式啟動民事訴訟程序。

據中新社報導,調查申請要求波音公司和馬航必須提交有關失事飛機的書面資料,目的是確保證據安全。

芮貝克律師事務所首席律師凱利(Monica Kelly)表示,正在尋求獲得有關客機電池、火災報警系統和供氧系統的具體訊息,以及其它與機身相關紀錄。凱利表示:「我們認為,馬航和波音都必須為這次的災難負責。」

至於調查申請能否通過,《南華早報》報導指出,律師表示沒有任何問題,只需等待幾個工作日法院就會簽發。律師還強調,過去承接空難索賠官司,還曾有未發現失事飛機、罹難者、甚至黑盒子,但最後卻訴訟成功的案例。

波音公司發言人對家屬提告求償一事,則拒絕評論。

據中新網報導,受乘客家屬和芮貝克律師事務所邀請,參與法航空難和鐵達尼號打撈的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e)已決定派出科學家介入此案調查。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