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浪潮風起雲湧,越來越多學校與學生自主加入罷課行動,根據「全國大專院校響應反黑箱服貿,學生自主罷課行動」的紀錄,截至今(26)日下午為止,已有共84個團體、3677名個人加入連署。東海大學社會系、社會學研究所也於下午宣布響應公民行動,過半教授自主停課,與學生一同搭車北上。

東海社會系所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宣布,加入響應太陽花學運罷課行動,過半教授與150名學生自主停課、罷課,並將與校內學運社團「東海人間工作坊」合作,舉辦「反服貿東海公民論壇」,將課堂帶出教室,教導學生從各種角度省思服貿議題。

東海社會系主任劉正表示,他贊成同學對事件做適度表達,「社會系學生對於當前最重要的社會課題沒有理由缺席」,他相信東海社會系的老師「不會把學生點名點到死,或是進行秋後算帳」,同時他也公開呼籲執政當局,「撤除自我隔離的拒馬,開啓公民社會的對話大門」。

對於響應太陽花學運罷課是否影響學生受教權,劉正請家長放心,因為罷課期間各科老師都會將其相關課程上傳到教學平台上,隨時提供解答。至於為何不是第一時間參加罷課﹖劉正表示,學生熱情容易擦槍走火,所以先上課讓學生了解服貿全貌,再實質參與這場活動,希望東海學生可以「了解服貿再走出教室」,「沉著理智不激情」的面對這次社會事件。

另外,根據「全國大專院校響應反黑箱服貿,學生自主罷課行動」的紀錄,截至今(26)日下午為止,已有共84個團體、3677名個人加入連署,主辦單位指出,街頭是學習公民參與、翻轉傳統學習方式的場所,目前已接洽了許多不同形式的課程,希望能將課程與反服貿運動結合,讓社運街頭成為更大的社會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