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在臉書發文,認為警方鐵腕驅離占領行政院學生的舉動,馬英九已經錯失帶領台灣走上和解共生大道的機會。昔日學運前輩兼戰友、第三社會黨發起人周奕成則在臉書上對楊偉中喊話,呼籲他把握機會,脫離國民黨,走回學生群眾,坐下來。

周奕成是在臉書分享楊偉中的文章時,寫了一句:「楊偉中,你還有機會。走到學生群眾,坐下來!」對他隔空喊話。

周奕成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楊偉中和陳以真(楊之妻子,將代表國民黨參選嘉義市長)都是有良知的人,因此呼籲楊要能夠和學生坐在一起,而不只是在臉書上發文。周奕成同時也呼籲楊偉中脫離國民黨,再度走回學生群眾,把握最後的機會。

周奕成是野百合學運世代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第三社會黨發起人及召集人,是楊偉中的學運前輩,曾在2007年提名楊偉中代表第三社會黨參選不分區立法委員。

楊偉中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清晨醒來,人民的血已流。當棍棒施加在青年身上的那一刻起,我知道,當權者已經選擇和一整個年輕世代對立。這個傷痕,豈能癒合?這個結果,當局樂見?」他也說,鐵腕驅離,最終下令的人要負全責。

楊偉中並說,「當前,僵局難解。但學生早已提出明確解方,不管是公民憲政會議、國是會議,希望政治領袖仍舊願意聽聽看,想想看,做做看,經濟社會文化界的要角們,應該出來共同倡議、呼應。」、「要給年輕世代、未來社會的中堅,一個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