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來西亞總理納吉昨晚宣布MH370班機已墜毀後,馬來來西亞航空公司今(25)日聲明指出,已接受馬國政府發布的聲明,確認失蹤馬航班機失事,機上無人倖存,但墜機原因目前不明。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今日中午在吉隆坡召開記者會表示,雖然決定性的碎片證據仍然未尋獲,但基於新的線索不斷浮現,相信客機已在南印度洋墜毀,結果雖令人難過,但需要面對和接受。

馬航執行長阿默佐哈里(Ahmad Jauhari Yahya)出席記者會,對失蹤客機乘客的家屬表示深切慰問,又表示會向家屬提供所需的援助並為他們祈禱。他說,對MH370的失事感到痛心,正在做安慰家屬的工作,他們也正在等待當局進一步的訊息確認。

阿默佐哈里透露,召開記者會前,馬航已透過電話簡訊方式通知乘客家屬,以確保家屬的優先知情權。他遺憾表示,MH370客機乘客再也無法見到家人,如今家屬也只能在失去摯愛情況下繼續生活。

但他也指出,目前不想推測客機事故起因。

至於被問及是否為此辭職負責?阿默佐哈里指出,鑒於失聯馬航MH370班機的搜尋作業還未結束,目前先不決定個人去留問題。

此外,馬航也將支付每位乘客家屬5000美金慰問金,馬航強調,「這不是賠償,只是馬航對家屬的慰問。」

馬航MH370班機於3月8日失聯,機上239人至今仍下落不明。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