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班機中國乘客家屬今(25)晨發聲明譴責,馬航、馬國政府及軍方拖延、隱瞞真相,企圖欺騙,既愚弄家屬身心,也拖延搜救行動喪失寶貴營救時機。家屬痛批若機上154位親人失去生命,這些單位就是「劊子手」。

馬來西亞政府昨晚10時舉行記者會,總理納吉根據英國的衛星訊號宣布,MH370班機在南印度洋墜毀,且無人生還,中國乘客家屬聞訊情緒失控。隨後,家屬今晨聯合發表聲明,對相關單位提出最強烈的抗議和譴責。

聲明指出,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在「毫無直接證據的情況下」,發出班機墜毀及無人生還的聲明。自馬航8日宣布班機失聯18天來,「馬航、馬政府、馬軍方不斷對事實真相極力進行拖延、隱瞞、掩蓋,企圖欺騙乘客家屬,企圖欺騙全世界人民。」

聲明譴責,這種「卑鄙無恥的行徑」,不僅「愚弄和摧殘了我們154位中國乘客家屬的身心,同時誤導、拖延了搜救行動,浪費了大量人力、物力,喪失了

最寶貴的營救時機。」

聲明說,「如果我們機上的154位親人因此失去了寶貴生命,那麼馬航、馬政府、馬軍方就是殺死我們親人的真正劊子手。」

中國乘客家屬表示,「對馬航、馬政府、馬軍方提出最強烈的抗議和譴責,並會採取一切可能的手段,追究馬航、馬政府、馬軍方不可饒恕的罪責。」

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疑似漂浮物是否與失聯客機有關,尚待進一步分析與核實。」中國外交部也要求馬航儘快提出進一步相關衛星數據分析的所有相關訊息和證據,並要求馬航應繼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