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要求馬政府展現與學生溝通的誠意,作家陳玉慧在臉書向友人、第一夫人周美青呼籲「向你身邊的那位,提出針貶」,周美青首次回應表示:「人民既然有疑慮,政府就有責任再多說幾次」。對此,學生代表林飛帆回應,「現在都沒有人來跟我們談」,要求政府應當面回應人民。

旅歐台灣作家陳玉慧在臉書寫給周美青的公開信指出,政府應以「更多客觀事實來向我們證明,簽訂服貿法例,對台灣的國安確實沒有影響,並且真的能提升國際經濟競爭」。陳玉慧表示「該說明清楚的,是執政者,而不是學生」,對江宜樺「叫學生說清楚哪裏賣台」的態度深表不同意。

接獲周美青回應後,陳玉慧昨晚10時半左右,將回應全文貼上臉書,內容為:「Dear玉慧:謝謝妳溫暖的信與真誠的意見,我們之間的友誼,已在妳的字裡行間展現流露。政府覺得已經說過許多次了 ,但是人民既然有疑慮,就有責任再多說幾次。感謝妳的智慧與友誼,真的。健康平安,美青」。

這則PO文已有2千多人按讚,但多數留言者卻未抱持肯定態度,有網友回應:「多說n次如果還是那同一套政令宣導的話,如果不願意傾聽人民聲音的話,那也沒有用」、「美青姐,妳的人民在流血,請您勸勸您先生吧!回頭是岸!」也有網友呼籲「馬政府遂條分析利與弊」。

對於周美青認為政府應多加解釋,駐守立法院議場的學生代表林飛帆表示,政府不只是需要多解釋,而是要當面回應人民,不應該只是召開記者會,要直接面對人民,「我們(議場)門打開歡迎他們」。

林飛帆也強調,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堅持不變,不管是先撤離議場,或是先立法,不會放棄任何溝通的可能性,「只是現在都沒有人來跟我們談」,歡迎政府來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