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黑箱民眾23日晚間七點多占領行政院,引發國內外高度關注和報導,行政院雖然第一時間獲得消息,也是錯愕不已。重回現場,可以發現,在約晚間10點左右,北平東路的行政院後門,同時也聚集了不少民眾,公投盟蔡丁貴以長梯爬進行政院二樓,此時警方試圖阻止,群眾則紛紛高喊:「警察退後」,最後蔡丁貴還是成功爬上了二樓。

網友Tess Pan 則表示,「昨晚7:30幾分我從青島東路跟隨群眾轉往行政院 沿路看見學生 奔跑跳躍,情緒激昂高呼著:『我們攻佔行政院了 我們攻佔行政院了 趕快過去支援』,於是跟隨人龍衝到行政院外,門外的阿公阿嬷直叫好: 『少年仔加油 少年仔 加油!! 咱要靠少年仔啊...........』一旁圍觀的老人議論紛紛:『這真危險捏!.......』,滿頭白髮的阿嬤激動回話:『予少年的去衝....., 咱自己的子就無這呢勇敢,......加油啦!! 』 ,另有圍觀的阿公受到少年仔的感召,不畏危險亦跟隨學生衝進行政院............我站在場外內心沸騰 激動不已!!!半夜回到家,學生老人為臺灣不顧安危,慷慨激昂義勇衝鋒的影象,歷歷在目,不禁痛哭落淚..... 一夜無法入眠......」

影片為群眾在北平東路的行政院後門聚集,掩護公投盟蔡丁貴爬上政院二樓。由資深媒體人呂東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