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倫敦台灣留學生率先在海外響應台灣學生佔領立法院反黑箱服貿學運後,紐約的留學生也在臉書上發起「TAIWAN NOT FOR SALE 紐約台灣人反黑箱服貿行動」,號召在紐約的留學生,藝術家,教育者,文創與學術工作者在星期五(3/21)至「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ECO) 表達不滿與嚴正抗議。

紐約學生認為,馬政府「在未充分徵詢民間意見,未進行產業衝擊調查,未事先讓國會參與監督的黑箱作業之前,擅自與中國簽訂「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服貿協議)」,因此活動將會提出三大訴求,要求馬政府: 1, 服貿協議重新談判; 2, 建立兩岸協議民主監督機制; 3, 反對不平等條約,維護台灣創作出版及言論自由。

抗議活動預計在下午3:30向紐約台北經文處遞交訴求信,要求將其轉達給馬政府,隨後抗議隊伍將沿著第五大道往南步行到14街的聯合廣場 (Union Square)把台灣馬政府違法通過影響數百萬台灣民眾,出賣台灣權益的「服貿協議」的獨裁行為讓紐約客知道,並向國際宣示「TAIWAN IS NOT FOR SALE」。

目前已經有超過500人在活動臉書登記參加,也有正在紐約旅遊的台灣民眾知道此活動訊息後馬上決定加入此抗議活動。

臉書活動網址為: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80550038839916並可以用#TWnot4sale 以及推特帳號@piyawliu 來掌握活動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