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宜蘭綠色博覽會即將在3月29日正式登場,宜蘭縣長林聰賢昨(20)日特地於臺灣博物館舉行縣外記者會推廣,並帶來綠博的達人與小農,呈現活動內容,而為了吸引遊客,除了豐富內容外,宜蘭縣政府還推出套裝行程,票價最低能下殺到7折。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經過去年一整年的食安風暴,人們應該更重視綠色環境教育,而綠博所在地「武荖坑風景區」是經過環保署認證的環境教育園區,是最適合實踐環境教育的場域,希望能夠邀請更多人來綠博參觀遊玩。

林聰賢介紹,宜蘭縣政府推出綠博套裝行程,包括與「計程車創新學院」合作,由學院司機擔任今年綠博的親善大使,帶領遊客一同「體驗土地新價值」。除此之外,綠色博覽會也與傳統藝術中心、國光客運合作,推出綠博、傳藝雙園區的接駁及一日遊、二日遊等方案,票價最低能下殺到7折。

另外,林聰賢也率領了2014綠色博覽會的表演團隊「無獨有偶劇團」、將在綠博中舉辦達人講堂,教導民眾各種綠色生活行動的在地達人,以及將帶領有志於農業的民眾現場體驗農務的小農達人們來到記者會現場,讓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自2010年開始,宜蘭綠色博覽會以「大地的夢想」、「回到自然」、「有機森活」、「憶起森呼吸」等為主題,推廣綠色價值,今年則以「健康身心靈」為綠活主張,用5大展區的活動,期待每一個人在綠色博覽會的活動中,認識到母親土地的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