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班機失蹤已經進入第14天,根據BBC報導,空中搜索馬航的行動曾一度因南印度洋海域天氣糟糕而暫停,各國已於20日恢復搜索行動,澳洲並派出4架軍用飛機投入澳洲城市柏斯西南邊約2500公里的海域,搜尋失蹤的馬航MH370客機。

澳洲海事安全局發表聲明表示,現有4架軍用飛機投入相關海域的搜索行動,其中包括2架屬於澳洲皇家空軍的獵戶座海上巡邏機在內。聲明指出,這些飛機將與其他6艘參與搜尋行動的商船一起,搜索約2.3萬平方公里的海域。

由於澳洲20日公佈衛星照片表示,在南印度洋海域水面上發現2大塊物體,極有可能是失蹤的MH370航班殘骸,不過,目前尚未發現衛星照片顯示的物體。

對此,經參予2009年法航447航班搜尋的專家大衛蓋洛(David Gallo)表示,如果確認澳洲發現的是MH370殘骸,首先要做的是打撈上岸,並記錄每片殘骸,以此推測機身在海平面下多深的地方。

美國麻薩諸塞州伍茲赫爾海洋學院(WHOI)專案主任蓋洛(David Gallo)則表示,海象可能非常惡劣或平靜,變化劇烈,眼前最迫切的問題是找到飛機殘骸,但衛星是在16日拍到疑似MH370殘骸,「現在可能已經不在原來的位置了」。

目前除了澳洲外,紐西蘭和美國也派出飛機前往相關海域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