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貿學生陳為廷今(20)早代表抗議學生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解決,確定張慶忠在聯席會的宣示無效。一直沒有出面回應的王金平在晚間首次對此發布聲明指出,希望學生不要破壞立法院公物,因為這些都是納稅國民的辛勤付出,同時也請大家讓立院恢復正常運作,循民主體制提出解決方案。而立法院稍早也發出通知,取消明天跟下週二的立法院會。

王金平的聲明全文如下:

對於3月18日以來學生提出的訴求以及社會各界的聲音,相信大家也都非常重視,國會為合議機關,金平身為國會議長,不僅聽到更深感責任重大,有義務要盡快促使國會恢復正常運作及對各界做出回應,目前正透過各種途徑溝通協調,積極探討,希望及早尋求解決方案,以回應青年學生及社會各界的多元意見。

其次,金平要表達對青年學生的關切,並呼籲青年學生和社會各界冷靜、自制,特別希望同學們注意身體健康及安全,也請同學對於立法院的公物要愛護,不要破壞,因為這些都是納稅國民的辛勤付出,最後,請大家讓立法院恢復正常運作,以讓立法院能循民主體制提出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