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貿占領立法院行動已進入44小時,在台就學的香港學生也在臉書的「看見香港」專頁,發起網路連署聲援,要台灣挺住「不要成為第2個香港」。

一批在台就學的香港學生在臉書(facebook)設立「看見香港」專頁,發起網路連署呼籲港人力挺台灣。據其專頁顯示,目前已獲得超過4600人的支持,並呼籲大家繼續連署。

曾到台灣求學的部落客無妄齋連署指出,「我依舊深信以台灣公民的堅定強悍,奮戰不奪其志,足可抵禦上位者及對岸政權文化侵蝕的合謀。」

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也連署表示,「學生永遠總是站在公義的最前線,香港如是,台灣如是,我相信。」

其中,有不少人在連署的字裡行間,表示台灣人要撐住,呼籲「台灣不要成為第2個香港」。

據《主場新聞》報導,除了許多關心台灣的香港網友參與連署,包括香港進步教師同盟召集人施安娜、資深電台節目主持陳海琪、作家鄧小樺、獨立記者陳曉蕾等也都一同連署支持。

《明報》也報導指出,有香港遊客昨晚到了立法院門前聲援學生,呼籲台灣人不要效法香港「過度向中國開放」。

「看見香港關注小組」是由來自香港、台灣、澳門與中國的年輕人組成,因為從香港的身上看見台灣的影子,希望能讓台灣人了解香港,也思考台灣的未來。

連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4619192216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