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貿團體18日晚間突破立法院警力,闖入立法院議場,與警方爆發數次衝突,推擠過程中造成部分人員受傷,加上議場內未開空調、空氣污濁,多名員警和民眾因此身體不適,截至目前為止,有11人受傷被送往台大醫院。

台大醫院表示,醫院急診室自昨晚10時開始陸續接到4名自立法院前來的傷患就醫,其中1人狀況較嚴重,出現意識改變、不清的情況,另外3名則為輕度外傷,經緊急處理治療後已離院。

院方指出,除此4人,自19日凌晨4時至上午11時30分為止,陸續仍有7名相關傷患送台大醫院急診,均已立即妥適處理,目前已離院。

院方表示,其中立法院保安警察鍾姓中隊長經119送達時有意識昏迷情形,經醫院緊急醫療處置,放置氣管內管、藥物輸液並安排電腦斷層、X光等影像檢查後,目前情況已改善,生命徵象暫時穩定,但仍需進一步住院觀察與檢查。目前該員警委託醫院對外說明,並婉謝外界探視。

對此,正於立法院抗議的清大學生陳為廷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表示,在阻擋過程中雙方自然有推擠,因此造成受傷,但他認為跟人民對立的不是警察,「而是不願意出面、把責任推給警察的高官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