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學生18日晚間攻入立法院占領議場的行動,立法委員蔡正元今(19)日凌晨在臉書發布動態表示,「服貿協議只是ECFA的「晚收清單」,在台灣還可以吵成這樣,無知果然是白癡之本」。並在動態最後表示,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江宜樺底下的政務官,「平常口才便給,突然都成了啞巴,才令人意外」。

為表達對國民黨召委張慶忠17日在內政委員會中,宣布將《兩岸服貿協議》直接送立法院院會存查的不滿情緒,昨(18)晚在立法院外「守護台灣民主之夜」的3、400名抗議學生和民眾,晚間9點多衝破立院大門,上百位學生更進一步直奔議場占據主席台。直至凌晨1點左右,立法院外、濟南路上已經陸續聚集1000多人,仍有民眾從面對群賢樓右側的入口傳送物資,或著進入議場。

同一時間,蔡正元在臉書上發布一則動態表示,「占領立法院!好笑!」,他說,現在看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處理功力,「立法院議場平日根本沒在使用,占領當然可以創造歷史,但實在沒什麼功用。」

另外,蔡正元也表示,最有趣的是服貿協議只是ECFA的「晚收清單」,在台灣還可以吵成這樣,無知果然是白癡之本,一群反對服貿的人胡說八道,沒什麼好意外的。

最後,蔡正元針對馬英九及江宜樺底下的政務官指出,「平常口才便給,突然都成了啞巴,才令人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