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協議學生、民眾昨(18)日晚間攻破立法院,並破天荒占領立法院議場。對此,民進黨重量級人物包括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中常委謝長廷、游錫堃也於昨天深夜到場關心。蘇貞昌除了要求總統馬英九道歉外,也警告立法院長王金平絕不能容許警察進入國會議場對付學生,如果引起任何嚴重的後果,馬總統與王院長都要負起最大的責任,他也希望這次抗爭能和平落幕。

對於學生抗爭,蘇蔡謝游等人與民進黨立委一字排開坐在議場前階梯表達聲援。蘇貞昌表示,服貿協議牽涉到幾百萬人生計,國民黨團卻用多數暴力企圖通過。他說,國民黨竟然用多數暴力蠻橫地將白紙黑字寫的協議撕毀,引起全民憤怒,這次學生占領議場,是學生自發性的行為。

蘇貞昌還警告院長王金平,絕不能引入警察進入國會議場對付學生;他也要求馬總統立刻道歉,並承諾立院要對服貿進行實質審查,對於國民黨的多數暴力行為要予以糾正並向全民道歉。

他說,希望國民黨不要踐踏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也希望馬英九不要用馬意踐踏民意,希望今天的事情能和平落幕,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