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18日證實,中國對馬航MH370客機上152名來自中國大陸的乘客進行了調查,基本上已經排除中國乘客的恐怖攻擊嫌疑。

據BBC報導,黃惠康證實,經過對中國乘客的調查,並未發現任何證據顯示他們可能從事恐怖襲擊和其他破壞活動的證據,但仍要等調查全部結束後才能確定。

黃惠康表示,目前有足夠證據證明極有可能是人為因素導致飛機失聯,因此對於MH370的機組人員的調查是目前工作的重點之一。

黃惠康還說,北京當局和吉隆坡當局分享大量資訊,包括雷達資料等在內等敏感訊息,但這些訊息很多不宜對外公開。

據新華社報導,黃惠康分析MH370客機的相關訊息混亂的原因指出,此次事件是人類民航史上罕見,非常複雜,他並指馬政府應對的能力和經驗都有所不足。

馬航MH370客機搭載239人,其中2/3都是中國旅客。

黃惠康也說,中國已在境內展開搜尋MH370客機的作業,範圍涵蓋該班機可能飛越的北部走廊。

馬國政府之前曾指出,調查人員判斷客機失聯後若繼續飛行有2條「空中走廊」,分別為自泰國北部至哈薩克和土庫曼邊境的北部走廊,和經印尼至南印度洋的南部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