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失蹤11天,據BBC報導,美國海軍第7艦隊宣布,隨著搜索區域的進一步擴大,美軍導彈驅逐艦「紀德號」(USS Kidd)將不再參與尋找MH370客機的行動。

BBC報導指出,紀德號驅逐艦及其艦載直升機參與搜救行動1個星期以來,已搜索近4萬平方公里海域的區域。但美國海軍第7艦隊的聲明指出,紀德號已完成位於印度洋東北的安達曼海(Andaman Sea)搜尋,在18日退出搜救行動。

報導指出,紀德號退出搜救行動是第7艦隊與馬來西亞當局進行討論後決定的。美國海軍第7艦隊的聲明指出,由於目前搜索區域進一步向南印度洋擴大,因此P-8A「海神」巡邏機、P-3C「獵戶座」巡邏機等長距離巡邏機更適合執行搜尋任務。

這2種機型配有先進的海面搜索雷達等設備,1次9小時的飛行任務可完成4萬平方公里海域的搜索。

截至目前,美方未通報發現失聯客機的消息。

目前根據馬國的計算,MH370客機在失聯後可能向北飛往中亞地區,也可能向南飛往印度洋南部。

此外,據中新社引述中國交通運輸部的消息,目前中國鎖定的搜救區域為孟加拉灣東南部以及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附近海域。

中新社報導指出,今天上午中國8艘船艦從暹羅灣前往新加坡附近海域,與另外2船艦會合後,分2路於上述海域搜救。另外,中國還加派第11艘船艦「海巡01」啟程趕赴新加坡,預計今晚抵達。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