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客機失蹤已接近1星期,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13日表示,根據最新的、但還無法證實的情報顯示,馬航MH370從雷達上消失後,又飛行了4到5個小時,最後很可能墜落印度洋,因此,美國將往西擴大搜尋範圍至印度洋。

卡尼在1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根據最新的、但還無法證實的情報,美國將在印度洋開闢新的搜索區域,目前正與參與搜救行動的國家就搜索部署作出協調。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調查表示,有情報顯示,馬航MH370從雷達上消失後,衛星仍持續收到5至6次機上通訊定位與回報系統(ACARS)的微弱電子訊息,間隔約1小時。

報導指出,該系統每小時都會向衛星發射訊號,這顯示飛機當時仍有能力與衛星通訊,因此推斷馬航MH370可能在失聯後又飛行了4到5個小時,約4000公里的距離,最後墜毀在印度洋。

目前美軍已調派調派基德號驅逐艦(USS Kidd)前往可疑海域搜尋,戰艦應馬來西亞要求,將駛往印度洋與安達曼海(Andaman Sea)交會海域,進行搜尋,同時偵察機將於馬六甲海峽以西1609公里處的印度洋海域進行搜索。這也意味著,搜救行動將偏離原本的飛機航道,朝西北方安達曼海(Andaman Sea)及印度洋區域進行。

另外,美國廣播公司ABC引述國防部官員的話表示,紀錄機上數據、位置及高度的2個系統,先後在星期六凌晨1時07分及1時21分關閉,該報導還引述航空專家認為,相信是人為蓄意造成,調查人員相信,這種做法顯示客機可能並非在飛行途中發生意外或故障。

不過,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14日否認了這項報導,表示根據波音公司的調查,凌晨01:07班機傳送了最後一次的訊號,「意味著當時一切還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