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去年通過的同性婚姻法,已在今(13)日生效、開放同性伴侶遞交申請註冊,獲通過的伴侶最快將可在3月29日成英國第1批合法同性配偶。

據BBC報導,英國英格蘭(England)和威爾士(Wales)地區在去年7月通過同性婚姻法,該法案已在13日生效,意味著目前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的同性伴侶現已可申請登記結婚。若希望在同性婚禮被允許舉行的第1天結婚的英國同性伴侶,則必須在13日提出申請。

此外,英國蘇格蘭(Scotland )地區則是在今年2月通過同性婚姻法,首批同性婚禮有望在今年秋天舉行。

去年7月17日,由英國女王伊莉莎白2世簽字核准英國國會通過的英格蘭和威爾斯同性婚姻法案「婚姻法」(The Marriage Bil),使英國成為世界第16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這項法案允許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同性婚姻,宗教組織可依其意願是否主持同性婚禮,不受強迫,同性婚禮也不需在任何信仰的崇拜場所舉行。

同時,同性婚姻在英領事機構以及海外軍事基地也將得到認可;英國現行民法上的同志伴侶關係轉換為婚姻關係,以及改變婚姻關係中的合法性別也將於年底前實現。

目前,荷蘭、比利時、西班牙和加拿大等國及美國多個州皆承認同性婚姻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