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日前報導金正恩的姑姑、勞動黨中央部長金敬姬成功當選代議員,意味她可能逃過被整肅的命運。但是,韓聯社今(13)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在此次選舉中當選的金敬姬或許不是「她」,而是與她同名同姓的另1人。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2013年12月處決姑丈張成澤後,姑姑金敬姬就再也沒有公開露面,甚至傳出她已失蹤。但《朝鮮中央通信社》11日報導指出,「金敬姬」出現在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當選名單上,顯示她可能逃過了被整肅的命運。

不過,韓聯社今天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金敬姬可能沒有當選第13屆代議員。雖然,有1位名叫「金敬姬」的人在平安北道285選區當選,但此人可能不是金正恩的姑母金敬姬,而是與她同名同姓的另1人。金敬姬可能因為與金正恩產生矛盾而被整肅,或者自己主動提出辭職。

韓國統一部1位負責人也表示,具體情況還在確認中,但在這次選舉中當選的金敬姬或許不是「她」。因為金敬姬沒有理由在平安北道參加代議員選舉。另外,2009年進行的第12屆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中,就有2名「金敬姬」當選代議員。

據韓聯社報導,金敬姬自去年9月9日觀看朝鮮人民軍1場演出後,一直沒有公開露面。據政府預測,金敬姬近日前往俄羅斯接受治療,她疑似患有心臟病等疾病,病情也很嚴重。

根據朝鮮中央選舉委員會11日發表題為「關於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結果」的新聞公報,這次當選者與前次一樣都是687人,投票率為99.97%,贊成票100%。朝鮮第1書記金正恩當選的消息已於10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