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3)日預定審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但朝野雙方衝突不斷,下午更出現激烈推擠,造成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在推擠中被絆倒受傷,藍綠兩黨互斥對方為「暴力政黨」。國民黨立委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怒斥民進黨「打人喊救人」,但由於民進黨立委下午在衝突後就未重回會議現場,5點半一到,國民黨就按照議事規定直接散會。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立法院長王金平預定明天8點20分召開朝野協商,可能會針對委員會爭議進行討論。

立法院8個委員會今天再審「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但議事持續空轉,朝野兩黨下午更引發肢體衝突。民進黨批評,國民黨團助理毆打委員,國民黨下午也召開臨時記者會,痛批民進黨「黑白顛倒」、「打人喊救人」。遭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指控打人的國民黨團主任江桂芳也出面喊冤,甚至一度哽咽落淚,表示今天有受到一點驚嚇。

江桂芳說,邱議瑩的形象一直是漂亮寶貝,但今天她卻優雅的走近國民黨音箱,並把插頭拔掉,她才出聲阻止,「你怎麼可以拔掉我們的插頭!」卻被推到柱子上,並跌倒在地,邱議瑩則一直大喊「你幹嘛打我」!「完全是睜眼說瞎話」。

下午受傷的王育敏也到記者會現場出示驗傷單,強調自己的腹部、手臂等多處都有挫傷,「身體跟心理傷害都很大」。

由於民進黨團衝突過後即未現身開會現場,國民黨團便於下午5點半自行宣布散會,並譴責民進黨藐視國會、愧對全國民眾,立委江惠貞也帶領全體委員高喊「抗議陳其邁違法、抗議民進黨暴力、通過服貿拼經濟」。

由於朝野雙方於委員會無共識,林鴻池表示,王金平預定明天8點20分召開朝野協商,可能會針對委員會爭議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