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BBC報導,美國衛星運營商DigitalGlobe近日在網路上公佈其所拍攝的一系列高解析度衛星圖,並呼籲全球使用者協助搜尋神秘失蹤的馬航370航班。截至目前,已有逾200萬人參與。

總部位於科羅拉多州的DigitalGlobe目前已採集到2.4萬平方公里的衛星圖像。該公司透露,自公布衛星圖像以來,已有逾200萬人瀏覽DigitalGlobe的群眾外包平台網站Tomnod.com,對衛星影像進行搜索,以確定消失客機的位置。

參與協作的用戶在發現任何可疑線索時,可立即在衛星地圖上標示出來,再由分析師對志願者標注的區域進行分析,提供給搜救團隊參考。志願參與者迄今已標示超過64.5萬個物體。

DigitalGlobe產品開發部主管對美國彭博電視台表示,數以百萬的民眾登入該網站平台,「依個別像素」逐一檢視衛星影像中任何可疑之處。該主管表示,該公司的高解析衛星照,小到1個手提箱大小的物體都能被拍下來。

BBC報導指出,DigitalGlobe啟動全球性的群眾外包行動後,由於瀏覽人數大量湧入,還一度導致網站超載當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