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馬來西亞警察總長今(11)日表示,持遭竊護照登上馬航(Malaysia Airlines)失聯客機MH370的2名乘客,其中1人為19歲的伊朗人。但馬來西亞警方不認為該名伊朗人屬於任何恐怖組織。

馬來西亞警方今天公布2張照片,這2名男子疑似持用遭竊的護照冒名登機。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馬來西亞警察總長Khalid Abu Bakar表示,持遭竊護照登機的伊朗籍邁赫達德(Pouria Nour Mohammad Mehrdad) 似乎是試圖移民至德國與其母親團聚,似乎並未與任何恐怖組織有關聯。

馬來西亞警察總長表示,邁赫達德的母親曾與馬來西亞警方聯絡,警方因此得知他是其中1名持被盜護照登機的乘客。但另外1名持遭竊護照登機的乘客身分仍在調查中。

據BBC報導,泰國警方稱,這2名持被竊護照登機的乘客,都是由1名叫「阿里」的伊朗人透過泰國芭達雅1家旅行社訂票。

之前調查發現,被冒名登上馬航MH370的意大利人和奧地利人的護照均在泰國被竊,調查人員一度擔心飛機失蹤與恐怖活動有關。

此外,馬航MH370班機失聯近4天,但大規模的空中和海上搜救行動仍未能找到失蹤飛機的任何蹤跡。大馬當局稱,暫時未有強烈證據,證實客機失蹤涉及恐怖襲擊。

中國《解放軍報》今天報導,北京已緊急調動10顆衛星協尋。越南媒體也報導指出,越南今天中午調動與操作衛星協尋,拍照圖片預計今晚傳送到測控中心進行分析。

美國波音公司也在當地時間10日加入美國官方小組擔任技術顧問,調查馬航失聯班機的下落。

馬航MH370班機的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中,包括152名中國人,1名香港人和1名台灣人。

馬來西亞航空也從今天起,從北京載送失聯客機中國乘客的家屬至吉隆坡。據BBC報導,家屬們已在當地時間早上8時搭乘馬航班機抵達吉隆坡,但是家屬們的情緒卻益發地不滿,要求儘快確定班機的下落。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