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社引述美媒報導指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012年花費6.458億美元進口奢侈品,金額相當於朝鮮同年發射導彈花費13億美元的1半。

據韓聯社報導,美國塔夫斯大學的1名教授和1名律師8日援引聯合國朝鮮人權調查委員會(COI)的1份報告在《國際紐約時報》上發表文章指出,金正恩2012年花費6.458億美元進口奢侈品。

文中批評,「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2013年表示,為了解決朝鮮人權問題和糧食短缺問題,需要向朝鮮提供1.5億美元的援助。但金正恩購買奢侈品的費用,卻是這項援助資金的4倍多。

專家分析指出,如果朝鮮每年花費1至2億美元,來進口糧食的話,可以解決朝鮮的饑荒和貧困問題。然而,金正恩花費巨大資金來購買奢侈品,卻對朝鮮饑荒問題視而不見。

據《朝鮮日報》先前引述COI對朝鮮人權狀況的最終調查報告指出,金正恩在2012年1整年內進口奢侈品的花費,這個金額是他的父親執政時奢侈品花費(3億美元)的2倍有餘。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