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的訴訟纏訟多年,《華爾街日報》報導,1名美國法官裁定駁回蘋果公司(Apple Inc.)聲請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產品永久禁制令一案,讓在美國與三星打訴訟一向無往不利的蘋果吃了一記敗仗。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蘋果在這次對三星的訴訟中吃了敗仗,6日呈交加州北區美國地方法院的法庭文件仍顯示,承審這2家科技巨擘從2011年起專利訴訟原始審判的美國地方法院法官高蘭惠(Lucy Koh),已判定蘋果可獲得9.298億美元的損害賠償。

不過,去年12月,蘋果仍請求法院對三星產品頒布永久禁令,表示這些產品侵犯其專利,「金錢賠償不足以彌補損失」。

《彭博社》則報導,蘋果控告三星侵權求償一案勝訴所獲賠的10億美元,連iPhone兩週的銷售額都還不及,同時也僅是三星第2季獲利的1/7。因此,比起罰金賠償,對蘋果而言最重要的是,讓三星的部分平版和手機在美國永久禁售。

蘋果與三星2家科技大廠上個月才因無法在美國專利紛爭取得和解協議,致使雙方3月將在法院再度相見。而由於2家公司3月即將開始的訴訟,與三星Galaxy S III智慧型手機等最新產品中所使用的另一組蘋果專利相關,若三星再度被認定侵犯蘋果專利,有可能面臨更大的賠償金額。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