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7)日舉行「性別平等辦公室」揭牌典禮,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女性不是弱勢,成立性平辦公室的原因就是要打造一個友善的職場環境,讓性別差異達到最小。郝龍斌說台北市政府創全國先例,成立全國地方政府第一個性平辦公室,就是要協助女性在需要幫助時提供保障,做到性別無障礙。

郝龍斌表示,台北市政府非常支持性平辦公室的成立,現在全台灣的人口比例男女約各半,女性對男性是100比99.9,但在台北市女性對男性是100比92。所以從北市的角度來看,本來就該對女性付出較多的關注。

郝龍斌表示,婦女先天上除了在安全上需要較多關注,其他如教育、高齡人口照護,另外也有母乳撫育、生產及托兒照顧的問題需要設想。透過成立性平辦公室可以協助女性在需要幫助時提供保障,做到性別無障礙。

台北市社會局長王浩表示,台北市許多年來推動很多性平措施,他希望透過成立性平辦公室,提倡性別平權的理念,也比須更重視婦女權益

台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業務劃分為就業經濟及福利、人口婚姻及家庭、教育媒體及文化、健康及醫療、人身安全及法律及環境能源與科技等6大領域,整合規劃全市性別平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