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美國中情局雇員史諾登2013年洩漏的一連串美國軍方情資,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Martin Dempsey)6日表示,美國將需要2年時間,且可能需要花費數億美元的巨資才能修復漏洞。

鄧普西6日向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為了修復史諾登洩密造成的嚴重傷害,當局必須要成立一個專責小組,負責深入調查史諾登洩密的範圍,以及因應修復。鄧普西估計,該專責小組可能需要運作2年的時間,以處理面臨的挑戰;且由於保安方面的破壞和損失,目前估計可能需耗費數億美元來修復漏洞。

鄧普西指出,大部分被盜文件與美方的軍事有關,其中包括軍力、軍事行動、策略、技術和操作程序等機密,他認為史諾登所滲透的範圍相當廣泛。

史諾登在2013年5月向媒體披露美國軍方秘密進行的監聽行動「稜鏡計劃」(PRISM),並放棄匿名,此後新聞媒體陸續按照洩漏的情報文件撰寫和發表了相關的報導,掀起軒然大波。

史諾登目前被美國當局以洩漏國家機密起訴,他於去年6月逃往莫斯科,受俄羅斯的政治庇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