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在去年調漲票價後,服務品質不但沒改善、出包連連,而高鐵董事長歐晉德還要分心輔選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對此,交通部長葉匡時今(23)日表示,高鐵出包比率偏高,歐晉德應先專注在改善高鐵營運,行有餘力再去從事輔選工作,否則董事會也會有意見。

台灣高鐵新竹至苗栗區間昨天上午9點40分發生電力設備異常,導致15列車、5千多人誤點。這也是高鐵自去年10月調漲票價近1成後,近5個月來第6次出包,現在又傳出高鐵董事長歐晉德將輔選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擔任市政顧問團總團長的職務。

對此,葉匡時表示,高鐵去年10月漲價後,多次出問題,不但民眾觀感不好,他對高鐵表現也不滿意。他說,歐晉德是台灣高鐵董事長兼執行長,但高鐵出包比率偏高,歐晉德應先專注在改善高鐵營運,行有餘力再去從事輔選等工作,否則董事會也會有意見。

至於歐晉德參與輔選,是否還適合擔任董事長一職,葉匡時僅說:「現在還不能回答人事問題。」不過,他要歐晉德一定要想清楚,應將改善高鐵營運列為優先考量。

人在日本的歐晉德昨天則透過幕僚回應表示,高鐵董事長是他本務,一切以高鐵為重的立場不會改變,將在不影響高鐵業務的前提下,以他過往的市政經驗,提供連勝文意見及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