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22)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已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將中國吉林省列入黃色旅遊警示區域。提醒民眾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以及考量是否前往該地區,如有必要前往,應該加強自我健康照護並保持警覺。

陸委會表示,指揮中心21日與中國衛生單位確認,湖南省、廣東省、安徽省及吉林省共新增8例H7N9流感確診病例,其中,吉林省是首度出現病例。

目前指揮中心針對人類禽流感旅遊疫情建議,中國各省市(不含港澳)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今天新增吉林省,併同廣東省、浙江省、江西省、江蘇省、湖南省、上海市、北京市、福建省、廣西、安徽省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

陸委會強調,H7N9流感病毒持續存在環境中,其傳染威脅並未解除,仍須對人類感染H7N9流感的風險與威脅保持警覺。目前H7N9流感主要為自禽類傳予人類,惟可能有「有限的、非持續性」的人傳人情形。

陸委會表示,中國入秋後,H7N9流感病例多集中於浙江省及廣東省,現階段仍不排除中國南方疫情有擴大的趨勢,國人赴中應注意自我健康照護,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衛生習慣,不要任意碰觸與餵食鳥禽,避免到有活禽的傳統市場與鳥街、鳥市,尤其切勿撿拾禽鳥屍體;食用禽肉及蛋類務必煮熟;返國後,如果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請立即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