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徵詢小組昨日提報黨中央5位黨內參選名單,其中沒有柯文哲,至於未來的綠營整合議題,則由黨中央進行。對此,台大醫師柯文哲今(21)日被媒體問到是否感受到民進黨中央善意時表示,「有啦、有啦」,至少人家不是一次就把你封殺掉。他也表示,整合相當困難,要給人家一點時間。

柯文哲今日上午與作家劉克襄一起參訪雙連市場,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北市長選舉整合本來就很困難,「即使我自己來當民進黨主席,也覺得非常困難」,這麼多人要參選,

還蠻難處理的,需要給人家一點時間。

柯文哲說,整合不僅要有智慧、還要有勇氣,因為不管怎麼做,都會被罵。雖然時間拖這麼久,但沒什麼抱怨,因為還要擺平黨內各派系,真的太困難了。他說,整合問題到最後登記、選前2、3天,都還有棄保可以操作。

柯文哲先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曾去過中國18次,比綠營了解中國。對此,他說,中國很多使用葉克膜的地方,都是他去教的,所以對中國民間想法蠻了解的。他說,民進黨的中國政策變來變去,他到現在連台獨黨綱是什麼都還沒讀過;這也反應出絕大多數老百姓只是個印象,但詳細的事情,他們也不會關心,最關心的還是生活。

對於媒體詢問民進黨有人才斷層問題嗎?柯文哲說,民進黨不是人才斷層,只是少個機會上台而已,南部有許多留學回國、約3、40歲的局處首長,談話都很有見地,只是少個出頭表現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