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烏克蘭首都基輔今(20)日再爆發新一波流血衝突,造成至少2名示威者喪生、20多名警察在槍戰中受傷。而就在衝突發生的幾個小時前,烏克蘭政府和示威者才剛達成停火協議,同意結束已導致20多人死亡的暴力活動。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目擊者表示,看到示威者將至少2名死者遺體運回獨立廣場(Independence Square)。這使得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與反對派領導人19日才剛達成的停火協議破局,警民暴力衝突的死亡人數,從28人將再往上增加。

目擊者表示,抗議者突破獨立廣場的警戒線,朝著議會的方向前進,暫時還不清楚是哪一方打破了停火協定。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援引1位議會成員說法指出,烏克蘭議會大樓正在緊急疏散。

據目擊者指出,救護車已趕往事發地點,基輔市中心區的咖啡館已經成為臨時的急救場所。

在新一波衝突爆發前,烏克蘭衛生部今日稍早發表聲明指出,烏克蘭最新警民暴力衝突已造成28人喪命,287人仍住院中。

該聲明指出,從2014年2月18日10點20分到2月20日早上6點為止,到緊急醫療隊和基輔市衛生機構就醫的傷者有445人,其中287人住院。住院者中有88名為執法機關工作人員、6名記者、4名兒童和2名外國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