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東北部的博爾諾州(Borno)伊格罕(Izghe)村落遭襲擊,武裝分子向村民開槍、丟擲炸彈,超過百人被殺害。據外媒報導,伊格罕村多為基督教徒,當局懷疑是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成員所為。

當地警察表示,奈及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Borno)的伊格罕(Izghe)村15日遭到襲擊,涉嫌為伊斯蘭激進分子向村內房屋投擲炸彈、向村民開槍。目擊者說,襲擊者掠奪當地的商家,並放火焚燒住房,然後乘坐偷來的汽車離去。

據法新社報導,奈及利亞參議員杜恩(Ali Ndume)16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伊格罕(Izghe)村已有106人遭到攻擊者殺害,這些暴徒疑似來自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

杜恩指出,上周9名士兵遇襲被殺害後,軍方最近已從該地區撤出。當時約有百名伊斯蘭激進分子在伊格罕村發動5個小時的攻擊,期間都沒有軍隊介入保護。

據美國之音報導,目前還沒有組織聲明對此事負責,但是,當局懷疑那是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所為。

博爾諾州是武裝組織「博科聖地」根據地,博爾諾州也是奈及利亞暴力襲擊事件最頻密的地區。奈及利亞總統強納森(Goodluck Jonathan) 2013年5月已宣布,博爾諾州、約貝州和阿達馬瓦州進入緊急狀態。

「博科聖地」主張在奈及利亞北部多數人口為穆斯林的地區,嚴格實施伊斯蘭教法,並經常在各地發動攻擊。而博科聖地和其他伊斯蘭分裂團體,也被視為奈及利亞最大的國家安全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