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即將屆滿3個月,各國援助在這段期間不斷湧入,讓菲律賓人感念在心。菲律賓愛國歌手巴瑞德斯(Jim Paredes)便特別寫了一首感恩曲,感謝國際社會對海燕災區伸出援手,除了用各國語言唱出謝謝,官方MV裡更列出了逾60個伸援國名,包括台灣。

在這首1月31日上傳至YouTube的「謝謝你,世界」單曲中,巴瑞德斯彈著琴,孩童用稚嫩的嗓音唱出各國語言的「謝謝」,歌詞中提到,「這是我們給你的訊息,當我們的世界崩毀時,感謝有你在這裡,我們將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愛」。

不分膚色種族,MV中也收錄了一幕幕各國人員投入救援的畫面,以及災區情形。在13秒處,則依開頭字母順序列出逾60個伸援的國家與特區(澳門),台灣被排在瑞士和泰國之間。

巴瑞德斯在YouTube網頁上表示,自己寫這首歌是為了向協助災區重建的國家與人民表達謝意,「我們會永遠記得你們的善心」。各國及菲律賓的網友則紛紛回應,「這種說謝謝的方式多麼美好」、「謝謝你,世界!」。

影片即為「謝謝你,世界」單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