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基督教和天主教團體的強烈反對,蘇格蘭國會今(5)日表決通過一項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議案,成為全球第17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和地區。

蘇格蘭國會今天以105票對18票,壓倒性的差距通過同性婚姻合法法案。蘇格蘭政府表示,通過這項議案是推動平等權利的重要步驟,第一對同性戀新人的婚禮則預定將於今年稍晚舉行。

根據路透社報導,蘇格蘭天主教會及長老教會都反對該項法案,為了尊重宗教自主,法案並不會強迫宗教組織舉行同性婚禮。

蘇格蘭衛生部長尼爾表示,同性戀伴侶應該有自由去表達他們的愛,透過婚姻與對方交換盟誓及做出承諾。

自2011年大英國協聯合政府宣布要在下屆選舉於2015年5月舉行前引入同性婚姻後,英國國會去年也通過適用於英格蘭和威爾斯的同性婚姻法案,第一對同性新人已定於去年3月29日舉行婚禮。

包括新加入的蘇格蘭,全球目前同性婚姻全區合法的地方有荷蘭、比利時、西班牙、加拿大、南非、挪威、瑞典、葡萄牙、冰島、阿根廷、丹麥、烏拉圭、紐西蘭、法國、巴西、英格蘭等17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