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吸食毒品的加拿大樂壇天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美國人民對其反感的情緒持續升溫,白宮請願網站對小賈斯汀不利的請願項目不斷增加,其中要求驅逐賈斯汀離開美國及收回其綠卡的請願已在31日達到10萬「回應門檻」,簽名人數超過21萬人。根據規定,白宮必須處理這個案子。

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曾經是最受歡迎的歌手之一,還有一個月就年屆20歲的賈斯汀,上周因與R&B歌手Khalil Amir Sharieff在邁阿密海灘(Miami Beach)進行短程高速賽車(drag racing),被警方拘捕並控以藥駕、拒捕及駕照過期等罪名。小賈斯汀已否認控罪,也告知警方他曾吸食大麻以及服用處方藥物。

這份請願案指出,身為美國人,在代表全球搖滾文化中犯了錯,因此希望將危險、魯莽、搞破壞又愛吸毒的小賈斯汀驅逐出境,並且撤銷他的綠卡;請願書認為,小賈斯汀不僅危害人們的安全,也對美國的年輕人造成不良的影響,希望能將小賈斯汀移出美國社會。

不過,相對地,另一份希望不要驅逐小賈斯汀的連署案也在進行,但比起已超過10萬人連署驅逐小賈斯汀的請願案,這份連署目前只略超過1萬人,必須要在2月24日前達到10萬人的門檻,才會獲得處理。

美國警方初步毒理報告顯示,小賈斯汀上周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被捕後,血液內發現含有大麻以及抗抑鬱藥贊安諾錠﹙Xanax﹚。根據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州檢察長辦公室發布的報告顯示,小賈斯汀體內並無出現其他違禁藥物,例如可卡因及氧可酮(oxycodone)等。

另外,更早前他在加州襲擊鄰居家門的擲蛋案,警方正縮小調查範圍,或控以「重刑惡意破壞」的罪名,正待當地檢察官獲得更多資料,再決定是否落案起訴賈斯汀。

加拿大籍的小賈斯汀目前居住在南加州,他因為酒駕,將於2月14日出庭。雖然連署門檻已達到10萬人,但華盛頓時報認為,這個案子必須花一些時間才會處理,可能是幾周,也可能是幾個月、甚至幾年。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