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妳的美胸戴上高科技的現代版貞操帶?《赫芬頓郵報》女性版27日報導,日本一家女性貼身衣物公司Ravijour推出一項奇妙的新產品:「真愛測試胸罩」。

這款高科技的胸罩標榜能「拯救女性」免於受到不想要的性騷擾,據稱它能感應女性動情與否,而也只有在這個時候,胸罩的前扣才會自動打開。《赫芬頓郵報》打趣地提問,那如果真愛一直遲遲不降臨......難道要被迫穿戴胸罩一輩子?

根據真愛測試胸罩的宣傳短片指出,這款智慧型胸罩內含一個隱藏式的感應器,它會透過藍芽和使用者的手機App應用程式同步。這個App程式會分析使用者的心跳,當心跳頻率到達特定點的時候,胸罩就會自動打開。

非常令人驚訝地是,這個概念竟然是由2位男性想出來的。開發的公司Ravijour還提供心跳頻率的所謂「真愛」區間表格,但是《赫芬頓郵報》表示她們高度懷疑這項研究的科學準確性。

雖然廣告宣稱胸罩可以「知道女性真正感覺如何」,但是《赫芬頓郵報》認為,這個概念忽略了關於女性、關於性的一些基本事實。

首先,這款高科技胸罩是不可能「拯救」女性免於性騷擾的。能夠免於被孟浪的男士扯開胸罩,不表示使用者可以就此免於一連串其他不想要的性騷擾。真愛測試胸罩標榜「救世主」的本質,其實就和去年11月推出的「反強暴內褲」一樣都在誤導消費者。

再者,一個女人有非常非常多的理由想要發生性行為(或者單純只是脫掉她的胸罩),很多時候根本和愛、真實或其他有的沒有的無關。

所以《赫芬頓郵報》最後給廠商的建議是:「請注意!女性實在不需要像貞操帶般的內衣來提供性方面的保護。當我們想要脫掉胸罩的時候,我們自己會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