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體育系4年級學生凃佳妮、胡庭芸代表我國於20日(美國19日)摘下「2014年美國ICU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彩球雙人組金牌」(ICU The 2014 World University Cheerleading Championship) ,這也是台灣代表隊首次拿到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金牌,打破台灣啦啦隊比賽的最佳紀錄。

輔大公共事務室表示,今年度賽事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世界運動中心舉辦,現就讀輔大的凃佳妮及胡庭芸從大一就開始接觸啦啦隊,2人在國內比賽曾奪下「2011年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啦啦舞蹈組雙人爵士組亞軍」、「2012年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啦啦舞蹈組雙人彩球組冠軍」、「2013年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啦啦舞蹈組雙人彩球組冠軍」等獎項;參與國際賽事更曾奪下「2012年日本亞洲公開啦啦隊錦標賽爵士雙人組第4名」及「2013年美國ICU世界盃啦啦隊錦標賽彩球雙人組第7名」等。

輔大啦啦隊指導教練郭銘勻表示,這2位學生的表現非常棒,雖然有些小失誤,但上場比練習時更出色。她說,在得知拿下冠軍打破台灣啦啦隊比賽的最佳紀錄,感覺還是很不真實。她一路帶著學生勤練,看著她們勤奮苦練,站上世界的舞台,「真的覺得很光榮、很驕傲」。

本文所附為「2014年美國ICU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彩球雙人組金牌」影片,由輔大公共事務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