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否決「南榕廣場」命名引發一連串爭議,台南市議員李文正今(17)天批評成大與歷史系教授王文霞「違反民主」。李文正說,成大既然不願以「南榕」為名,他將提案請市府將成大光復與成功校區前的大學路,改名為南榕路,「如此一來,就不需要成大同意了」。成大零貳社則表示,對此提案樂觀其成

李文正今天邀請成大零貳社學生張書睿等人及支持民眾,在台南市議會舉辦聲援鄭南榕記者會,抗議成大、王文霞違反民主,令人痛心,並同聲譴責王文霞稱鄭南榕是「伊斯蘭炸彈客」的言論不當,並高喊「抗議王文霞反民主!聲援鄭南榕!」口號。

李文正表示,為紀念鄭南榕,台北市政府將鄭南榕記念會館,同時也是鄭南榕自焚的自由時代雜誌社歷史現場前方道路,命名為「自由巷」,但成功大學卻沒辦法做到將新廣場命名為南榕廣場,讓人很痛心。

李文正說,既然成功大學不願將新廣場命名為南榕廣場,他將提案請市府將成大光復與成功校區前的大學路,改名為南榕路,改名只須要市府同意即可,「如此一來就不需要成大同意了」。

成大零貳社成員張書睿則表示,他們對此提案樂觀其成,他說,成大在南部是一流的頂尖大學,但學校的做法實在很可笑,他們要求學校道歉,並給予王文霞譴責。對於新廣場的名稱,張書睿說,「我們以後都會叫它南榕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