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eTag引發民怨,如今交通部又添爭議,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15)日在臉書上貼文,表示他接獲訊息指稱,交通部長葉匡時接受神腦總裁林保雍「豪華生日宴」。對此,葉匡時隨後否認,強調當天他只是應朋友邀約參加爬山後的聚會,「事前並不知道是生日宴」。

蔡正元今天在臉書上貼文,下午又在立法院受訪爆料指出,去年7月10日葉匡時找時任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的李炎松到辦公室,要求15天內買神腦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林保雍的神腦股票;但經中華電信內部討論後沒買,葉匡時去年12月就要李炎松退休。

對此,葉匡時回應說,他是因為接獲林保雍認為中華電信不夠尊重神腦手機獨家代理權的陳情,才從「公司治理的角度」,建議中華電信是否考慮增加神腦公司的持股,以解決雙方的爭議。

另外,蔡正元也指控,今年1月5日,葉匡時接受林保雍在外雙溪至善路三段「一個神秘會所」為其舉辦的豪華慶生宴。蔡正元說:「交通部的官商結合能力實在太强了!」

葉匡時則回應指出,當天是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找他和朋友去內雙溪爬山,同時有好幾個家庭、共20多人參加,江碩平向林保雍借了會所吃中飯,現場他才知道江碩平要幫他慶生,他「事前並不知是生日宴」。

蔡正元說,他已接獲葉匡時來電澄清,並表示神腦與中華電信間有代理合作關係,「葉匡時處理的方式不太妥當」,且股票買賣要更謹慎,避免外界誤解,他要求葉匡時應再更詳細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