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立法院黨團今(9)日協商201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朝野協商後達成共識,維持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初審決議,擬全刪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黃世銘年終加考績獎金共新台幣43萬1000元。不過,仍須待院會通過。

立法院司委會日前審查法務部預算,以不滿黃世銘藐視國會、抵抗國會調查權,以及涉犯洩密罪遭起訴為由,初審通過決議,刪除其年終加考績獎金共新台幣43萬1000元。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日中午召集朝野協商中央總預算案,就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初審的預算案,朝野協商後達成共識,維持全刪黃世銘年終加考績獎金的決議。

朝野協商過程中,國民黨團原提出對案,擬推翻司委會決議,王金平協商時也主張不要刪除黃世銘年終獎金,不過,除了在野黨立委反對外,也有國民黨籍立委認為應該全刪,最終仍決議維持全刪決議。

至於其他有關刪除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業務費提案,則保留再討論。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朝野有共識全刪黃世銘年終獎金,但仍須待院會通過;至於其他待處理提案,將留待第2輪協商再處理。

立院日前審查《法院組織法》修正草案時,黃世銘曾以「不想被立委羞辱、很忙」等理由請假拒赴立院。面對朝野立委痛批藐視國會,黃世銘當時曾表示,必須視法律案是否和他職務密切相關才出席,「否則檢察官的每一條法律都和我有關,難道我都要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