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30日在苗栗遭小汽車撞擊,因而腦部受傷的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今(9)日上午出席立法院反對兩岸服貿協議與自由經濟示範區記者會,這也是她受傷後,第一次出席公開活動。留著小平頭短髮的蔡培慧表示,目前還是有暈眩、耳鳴現象;她的母親也希望她目前儘量不要參與外面活動,專心養病。

蔡培慧是於去年11月底參加苗栗活動後,過馬路時,遭左轉的轎車撞及,腦部受傷,最後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治療。因為進行腦部手術,目前還留著短髮的蔡培慧,今日出席記者會時,還戴著一頂毛線帽。

記者會後,對於目前復健情形,她說,目前還會暈眩,彎腰太久或往右看都會暈眩;左邊的聽力也會耳鳴,只有5、6成聽力;可能是受左腦血塊影響,醫生說大概還要等3個月才會完全改善。還需從事一些簡單的復健工作,而且,她媽媽都不太願意讓她出來,不然,就要像今天一樣,得農陣派人去接她時,才可以出門。

內政部今日收到台中高等行政法院的大埔案判決書,並表示過年前會決定要不要上訴。對此,蔡培慧呼籲內政部不要上訴。而這次判決也僅是「調整性審判」,除了張藥房等4戶外,其餘19戶並沒有勝訴。而這4戶的家園也被毀掉了,也有家人失怙,政府應該要推動比較好的方案。

蔡培慧也說,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並不是此案適合的談判對象,因為他當時贊成拆除;蕭也是個土地開發專家,台中市副市長任內說過,台中市財政赤字很少,因為市府已經進行了好幾期的土地規劃。她認為,應該是行政院長江宜樺或內政部長李鴻源來負責此案。

蔡培慧表示,苗栗縣長劉政鴻也應為這4戶被拆除負責,因為去年7月5日副總統吳敦義找他們進總統府協調時,是希望苗栗縣政府必須提出一個合適方案,而不是明確要拆除這4戶;但苗栗縣政府居然沒有等到法院判定,就將4戶全面拆除。她認為,後續應該處理劉政鴻違法事宜。